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家居 > 支原体肺炎没有症状了还会传染他人吗 肺炎支原体传染性强吗

支原体肺炎没有症状了还会传染他人吗 肺炎支原体传染性强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支原体肺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个传染疾病,很多小孩子都容易感染生病,尤其是免疫力差的小孩。支原体肺炎一般都会有咳嗽发烧等不适症状,治疗之后症状会慢慢缓解小时,但是,没有症状了冰并不意味着痊愈了,还是有一定传染性的。

  支原体肺炎没有症状了还会传染他人吗

  肺炎支原体感染症状没有了通常还有可能再次传染。肺炎支原体属于一种常见的病原微生物,不同于常见的细菌和病毒,比细菌小,却比病毒大。支原体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染,通常不会造成大面积的传播,不会造成病毒性感冒或流感的大传播。

  支原体肺炎是由支原体感染引起的肺部炎症,患者可能会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支原体肺炎无症状可能是患者身体抵抗力比较强,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但患者体内携带有支原体,所以也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如果患者与支原体肺炎无症状的患者近距离接触,可能会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直接接触传播等方式感染支原体肺炎。因此,支原体肺炎无症状也会传染。如果患者出现支原体肺炎的情况,建议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以免加重病情。饮食上可以适当进食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如鸡蛋、西红柿等,有助于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促进病情恢复。

  肺炎支原体传染性强吗

  有点强。

  肺炎支原体是人类支原体肺炎的病原菌,支原体肺炎的病理改变以间质性肺炎为主,有时合并支气管肺炎。肺炎支原体的传染性比较强,主要经飞沫传播,潜伏期2到3天,青少年发病率比较高,发病时会表现出全身乏力、发热、头痛、肌肉酸痛、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等表现,发病2到3天以后会表现出明显的呼吸道症状,突出的表现为阵发性的刺激性咳嗽,以夜间为重,咳少量黏液痰或是黏液脓性痰,有时痰中带血,严重者可以伴随胸闷、胸痛、呼吸困难等,治疗可以选用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常用的有阿奇霉素、克拉霉素、罗红霉素等。因为肺炎支原体具有传染性,在秋冬季节要多喝水,加强锻炼,房间通风,不要到人群聚集的场所,出门戴口罩,做好自身的防护。

  支原体肺炎怎么避免传染

  通常可以通过做好防护措施、注意卫生、增强免疫力等方法预防支原体肺炎的传染。

  1、做好防护措施

  在日常生活中,建议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外出时需要佩戴口罩,避免与他人共用私人物品。

  2、注意卫生

  建议日常生活中,需要勤洗手,勤更换衣物,避免与他人共用私人物品,还要避免与他人共用餐具。

  3、增强免疫力

  建议可以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比如慢跑、打羽毛球等,有利于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避免接触感染者等方法预防支原体肺炎的传染。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奔驰smart燃油版价格奔驰smart变... 下一篇: 肚子胀而且有点疼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