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家居 > 如何辨别玉器的真假

如何辨别玉器的真假

更新时间:2024-03-29

1、看色泽。真玉和人造玉有一个很明显的区别,那就是人造玉的色泽过于艳丽,给人一种过于完美的感觉,而真玉的色泽更加具有真实感。因此,大家在观察一块玉的色泽时,要注意其表现情况。发现玉石的颜色过分艳丽,或一个玉石上有好几种颜色的,就需要提高警惕了。

2、听声响。真玉由于内部结构的问题,它在受到轻微撞击时会发出清脆的声响。而人造玉在受到撞击时发出的声响非常的沉闷,这是因为玉石的玉种不同,发出的声音也会有细微差别,因此大家可以通过声音来进行真玉的鉴别。

3、看售价。真假玉石在售价上可以说天差地别,并且真玉非常的保值,不容易轻易掉价。不少购买者总是抱着贪小便宜”的心理。其实,玉石的价格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真玉试金石”,真正天然优质的玉石是不可能售价太低的,毕竟没有哪个商家会做赔本生意。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油炸的枣还有营养吗 下一篇: 活泥鳅怎么长时间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