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家居 > 鱼缸换水注意事项有哪些

鱼缸换水注意事项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19

1、鱼缸在换水时要注意,必须提前一天将淡水储起来,并且分量要充足,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释放淡水中的氯气。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提前3天左右就把所需的淡水储起来,或是在淡水中加入潜水泵制来作为水流加快气体的交换。

2、鱼缸在换水之前,需在储起来的淡水中加入足够分量的海盐,然后进行搅拌让盐粒完全溶解。另外,淡水的比重最好与鱼缸水一致达到1.022的标准,或是在淡水中加入潜水泵来作为水流将盐粒溶解开。

3、鱼缸换水时要先将需更换分量的旧海水抽走,然后再慢慢将新海水注入到鱼缸中,在注水的时候要注意,不能一下子将水全部倒入到鱼缸内,以免将剩余还未溶解的盐粒倒入到鱼缸内造成对生物的冲激。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怎样让花甲快速吐沙 下一篇: 橘子皮不晒干能泡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