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家居 > 板栗怎么去皮

板栗怎么去皮

更新时间:2024-03-29

1、用热水浸泡。生板栗用清水洗净,放入耐热的器皿中,用滚烫的开水浸没,盖上盖子。5分钟后取出板栗,用刀子切开,板栗皮即可脱落,里面那层衣也会一并脱落,省时省力。

2、筷子搅拌。板栗切成两半,把壳去掉,然后放入盆中,用热开水浸泡一会儿,并用筷子搅拌,板栗皮就会和板栗肉分离。注意浸泡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损失板栗的营养成分。

3、冰箱冷冻。板栗先加水煮熟,待其冷却后,放入冰箱内冷冻2小时,这样剥起来壳肉轻松分离。

4、微波炉加热。先用剪刀将板栗的外壳剪开,再放入微波炉中用高火加热30秒,里面那层衣就会自动和肉脱离。注意一定要先将板栗的外壳剪开,否则会引起微波炉故障。

5、热胀冷缩法。先用小刀把板栗的外壳去掉,然后放入沸水中煮3-5分钟,捞出来后立刻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钟,板栗衣很容易就剥下来了,而且板栗的味道不变。

6、日光曝晒。将生板栗放在阳光下曝晒一天,板栗壳会自动裂开。

7、自然风干。生板栗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晾几天,板栗皮就很容易剥了。

8、用盐水煮。在煮板栗的时候加点盐,这样煮熟后很容易剥皮。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秋葵焯水要切开吗 下一篇: 山楂变色了还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