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家居 > 衣服弄上油漆怎么洗掉

衣服弄上油漆怎么洗掉

更新时间:2024-03-29

1、使用汽油、煤油。沾上的是溶剂型漆,要立即用布或棉团蘸上汽油、煤油或稀料擦洗,然后再用洗涤剂溶液洗净,要把沾上的地方全部擦到。沾上水溶性漆乳胶漆等或者家用内墙涂料的话,马上用水冲洗即可除掉了。

2、风油精。家里都有风油精吧,取少量风油精涂于油漆污点上,来回搓几下,油漆脱落。再用清水洗干净即可。较汽油来说用风油精会更好些,毕竟味道没那么大咯。

3、氨水或硼砂溶液。清除油漆或沥青等污渍,可用10-20%的氨水或用2%的硼砂溶液浸泡,待溶解后轻轻揉搓至赃物掉下来就可以了。

4、白酒或者酒精。如果不小心沾到乳胶漆留下了印迹,可以利用它还有一个能够溶解于多种溶液中的特点。我们就利用它自身的特点找出去除的方法。可用60℃白酒或8:2的酒精95%)与水的混合液,浸泡衣物上的白乳胶渍,大约浸泡半个小时后,就可以用水搓洗,直至洗净为止,最后再用清水漂洗。

5、猪油。如果是尼龙织物的衣服被油漆沾上,可以先用猪油继续揉搓,然后使用洗涤剂进行清洗,最后使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6、松节油。如果油漆还没干,那么滴点松节油在上面。使劲揉搓配以清水即可洗净。如果是干透的油漆,用酒精将油漆软化。过十多分钟后再滴松节油揉搓即可。

7、花露水。如果找不到橄榄油的话,用花露水涂在这油漆的位置,过一会儿用肥皂清洗即可。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冰箱噪音大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 奶蛋酒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