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家居 > 枕套发黄怎么洗

枕套发黄怎么洗

更新时间:2024-03-29

1、水煮法。若枕套材料比较耐热,可暴晒后用水煮。将洗涤剂和枕套放进沸水里煮一段时间,然后再捞出来搓洗或是用刷子刷,观察洁净效果,若达不到效果,可放进去继续煮,如此反复,直到满意为止。

2、白电油搓洗法。将泛黄部位用白电油反复搓洗。需要注意的是,白电油对人体有害,在清洗过程中最好带手套。清洗后,枕套一定要在开阔的高处晾晒足够时间,让白电油彻底挥发掉,最好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3、漂白剂漂白法。如果枕套是纯色或是浅色的,且布料染色牢固,耐强氧化剂,则可以用漂白剂洗涤用的漂白精、漂白水、漂白粉等都可以)进行泡洗或是水煮,这个方法是最有效的,能彻底去黄。绝对不能随意对枕套使用漂白剂,不耐受强氧化剂的布料,经过漂白后可能会报废,那些花色多的枕套,经过漂白后可能会面目全非。

4、菠菜汤水。把菠菜过一下水,然后保留菠菜的汤水放凉后备用。把发黄的枕套浸泡在里面汤水里,最后再用洗衣粉进行清洗就可以了。

5、白醋浸泡法。用白醋先浸泡半个小时,再换水用洗衣粉或洗衣液浸泡,在面盆里加满水,加入少量洗衣粉或者洗衣液,再充分溶解,然后把枕套放入其中后发黄的物质一洗就掉了。假如发黄的问题比较严重就多浸泡一会儿,记得浸泡超过12小时换一次水就可以了。

6、淘米水清洗。这个方法适用于枕套刚刚发黄的时候。它的好处在于对人的皮肤没有刺激性,但是清洁作用不那么强烈。但是当枕套刚开始发黄,颜色不深的时候用它来清洗就很合适了。

7、洗发露清洗。洗发露是最能够清洗掉头发分泌的油脂的清洁剂。而枕套发黄的原因主要是来自汗水和头发分泌的油脂,长时间在布上氧化。所以用自己的洗发水来清洗就再合适不过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雪莲果含糖量高吗 下一篇: 松茸冷冻能放一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