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家居 > 厨房下水管能装止回阀吗

厨房下水管能装止回阀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厨房防反水止回阀原理。止回阀是靠水流体流动力量自行开启或关闭,倒流时候阀板关闭水压顶住以防止介质倒流的阀门。止回阀只允许水向一个方向流动,以防止反水发生事故。厨房是生活中产生杂质最多的地方,楼上很多层使用一根下水管,总会有一些杂质,会流入下水道内,长时间堆积在那,久而久之就会造成管道堵塞而造成反水。所以解决反水问题,安装止回阀是个好办法。

  2、止回阀安装步骤。(1)确认安装空间。看下安装空间够不够,可以根据自家实际安装空间做调整(可以是斜着安装或者拐弯安装),下水高就需要锯短点安装,不然后期会影响排水速度。(2)涂胶水安装。先不涂胶水拼接好,拿到下水管处比对下确认拼接无误再涂胶水安装,注意止回阀箭头朝上,箭头指向水流方向,胶水是给水胶粘度很高,涂过胶水一定要一次承插完成,如果安装错误就不能用了。(3)注意:止回阀要水平安装,涂胶水安装好后晾4个小时左右(胶水干后很牢固不可更改),安装时可以根据自家实际安装情况灵活变通安装。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生日祝贺词 下一篇: 如何认定夫妻共同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