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家居 > 墙面发霉怎么办

墙面发霉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1、空调除湿:南方天气潮湿的春天,尽量少开窗,然后借助空调的除湿模式可以吸走墙体上的水分。要注意的是,墙面最好保持干爽,一旦有水汽出现在墙面上,应该立即擦干。

2、酒精涂抹墙面:墙体已出现霉斑时,可先采用干牙刷将霉渍刷走;然后用80%的酒精洗刷墙壁,清洗的时候要注意通风;最后再用软布蘸酒精轻轻擦拭墙面,这样可以使墙壁保持干燥,防止墙面发霉。

3、专用的修复剂:市面上还有一种专用的防水修复剂,可以将这种防水修复剂朝渗漏墙地面的缝隙,这样就可以修复破损的墙面。墙面就不会再因渗水而发霉了。

4、漂白粉去霉斑:将漂白水和水按照1:99的比例进行混合;然后将混合物喷在有发霉的墙面上,用抹布擦拭墙面;最后再以清水洗净,墙面干燥后刷上防霉漆就可以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莲藕发黄还能吃吗 下一篇: 金钱树冬天怎么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