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宝宝九个月断奶吃什么

宝宝九个月断奶吃什么

更新时间:2024-03-29

  宝宝一周之内都需要以奶粉或者母乳做为营养的全部来源,但有些母亲再给宝宝吃了一段时间的母乳之后,由于其他的原因需要在9个月的时候给宝宝断奶,那么宝宝9个月断奶吃什么呢?

  宝宝9个月断奶之后需要慢慢的需要过渡到烂面条,白粥,软米饭为主的食物。因为要给宝宝断奶,必须让其学会如何吃这些食物并且能够完全消化和吸收里面的营养,这时候需要根据宝宝的身体情况来逐步的进行,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到了一定的时间是可以给宝宝添加一些辅食的,再经过3、4个月的适应时间,已经能够吃馄饨,包子,面条,牛奶以及各种蔬菜泥水果泥,虽然断了奶,但是还要保证有足够的营养来支撑他的身体,以免由于断奶给宝宝带来一些不健康的情况。

  断奶之后,父母要对宝宝的照顾更加细心,同时还要多陪伴在宝宝的身边,因为比较容易出现情绪的变化,需要照顾幼小的心灵,并且要有足够的耐心,因为这时候的宝宝会非常的淘气,并且也会非常的黏人,需要采用比较科学的方法来应对宝宝这一时间段表现出各种不好的情况。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新生儿用什么奶瓶好 下一篇: 宝宝多大可以坐摇摇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