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哪些人不适合剧烈运动

哪些人不适合剧烈运动

更新时间:2024-04-17

1、软筋体质。每个人的筋骨软松程度,先天就有不同;许多人看到拥有美妙舞姿的舞者,或柔软度超高的瑜伽老师,无不发出赞叹声,但站在运动角度,筋软的人关节韧带比较松弛,而肌肉也没那么有力,并不适合从事激烈运动,会比一般人更容易出现拉伤、扭伤现象。

2、扁平足的人。正常的脚会产生自然弓形,足弓能够避免足底神经、血管受到压迫,脚部运动时,也能减少与地面作用时的冲击力。若足弓不明显,脚底与地面接触面积较大,称为扁平足,有分病理及生理两种类型,足弓呈现塌陷状态,常是体重负荷所引起的生理型扁平足,矫正鞋型改善后,不会影响运动能力,若是病理型造成的足弓塌陷,运动过度会出现足、腿部酸痛、疲劳现象。

3、气喘的人。在剧烈运动时,因为换气量急速地增加,干冷空气直接刺激支气管壁,支气管因而产生痉挛而导致气喘的发作。此外,运动环境如果空气飘浮太多污染物,或运动选手有呼吸道感染时,都可能激发气喘发作,而慎选运动可以避免反覆发作。

4、脾脏不好的人。脾脏是人体贮血的重要器官,要是脾脏受伤或病变的话,会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尤其是在做剧烈运动或高强度工作的情况下,机体不能得到充沛的动脉血,很可能会造成功能细胞的死亡。如果是脾胃不好的话最好不要选择剧烈运动哦,以免导致充血,而且还会诱发更严重的并发症。

5、发烧的人。发烧的时候正是体内免疫系统和外来物做激烈斗争的时候,这时机体需要耗费大量的能量,因此千万别让身体损失太多的能量,这样不利于身体康复。如果是发烧的话最好不要选择激烈的剧烈运动,以免身体的损失比较多的能量,反而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哦。

6、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是夺走国人健康的三大凶手,而多运动就是预防这三大疾病最好的方式之一。但这类患者的血压、血糖不够稳定,所以运动项目、运动强度、运动频率的选择要特别小心,需视身体状况而定,尤其生理状况及外在环境会影响血压及血糖的变化,更需要注意运动时的安全性,一有情况不对,觉得头晕、气喘、胸闷、冒冷汗,需立即停止动作、休息。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吃苹果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 餐厅吊灯不在餐桌中间会有影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