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长期不运动有什么危害

长期不运动有什么危害

更新时间:2024-04-16

1、变肥。长期不锻炼,身体最为明显的改变就是——肥胖。经常运动锻炼有助于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若生活中久坐不动,脂肪细胞或会不断分裂生长,不仅会令人变得肥胖,还会使皮肤变得松弛、失去弹性。

2、手脚不灵活。长时间不锻炼易使体内钙质流失,久而久之手脚会逐渐僵化,变得不灵活,影响行动,还可能会增加骨质疏松、骨质增生等骨科疾病的发病率。

3、毒素累积。运动有助于人体排汗,让身体毒素更有效地排出体外,而若长期不锻炼,身体容易累积毒素,易引起便秘、口臭、脸色黯淡等问题。

4、失眠记忆力不好。缺乏锻炼,平时累积的压力得不到很好地释放,你可能因此产生负面的焦虑、抑郁情绪,造成失眠,而低质量的睡眠会直接影响你的记忆力!

5、心肺功能下降。运动对于我们来说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病症的良方。长期不运动,你四肢的活动能力就会逐渐下降,心肺功能也会慢慢变差,因此爬楼、做家务等简单的动作都很容易让你出现气喘吁吁的现象。

6、消化不好。久坐、不运动、不健康的饮食都会导致你的消化系统变弱,胃肠道运动也因此不足,便秘的问题也就紧跟着来了。长期不运动会引起肠胃蠕动减慢,从而影响消化功能,易造成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腹胀、腹泻、便秘等消化系统问题。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寒湿体质应该怎么样调养 下一篇: 电话线和网线一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