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佛学 > 大日如来是什么佛

大日如来是什么佛

更新时间:2024-03-28

  1、大日如来(Mahāvairocana),释迦牟尼佛的三身之一。是表示绝对真理的佛身。在汉译中,又有摩诃毗卢遮那、毗卢遮那、遍一切处、光明遍照等名号,是密教最根本的本尊,在金刚界与胎藏界两部密教大法中,都是法身如来,是法界体性自身,是实相所现的根本佛。

  2、大日如来,是佛教密宗至高无上的本尊,是密宗最高阶层的佛,为佛教密宗所尊奉最高神明。密宗所有佛和菩萨皆自大日如来所出,在金刚界和胎藏界的两部曼荼罗中,大日如来都是居于中央位置,他统率着全部佛和菩萨,他是佛教密宗世界的根本佛。

  3、大日如来,又名比卢遮那佛,梵音名号Maha vairocana,意为光明遍照,故又称大日如来,他是释迦牟尼佛的法身佛,是密宗至高无上的佛,是一切佛法的根本,千百亿化身释迦牟尼佛 是同一位佛。 藏传佛教密宗称毗卢遮也就是大日如来佛那是释迦牟尼佛的法身,是表示绝对真理的佛身,密宗所有佛和菩萨皆自大日如来所出。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什么狗~比较帅气 下一篇: 42天孕酮标准是多少正常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