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宝宝如何进行正确的翻身

宝宝如何进行正确的翻身

更新时间:2024-04-28

  相信很多初次当妈妈的女性朋友都有在网上看到要给自己的宝宝做翻身训练,主要是为了让孩子的腰部肌肉及脊柱的力量得到提升,让身体更加灵巧。除此以外,宝宝学会翻身之后,视野也会变得更加宽广,对于认知的提升也是很有帮助的。那么应该如何进行正确的翻身训练呢?

  1、由仰卧向侧卧翻

  这样是有技巧的,首先把一个比较可爱的物件放在宝宝的左边,然后将他的右腿放在坐腿上,而另一只手置于胸腹之间,这时妈妈用手托住宝宝一侧的背部及手臂,慢慢地推向另一边,使其成功侧卧。其实这个时候宝宝是很聪明的,只要往复以上动作几个来回,后面只要哄哄宝宝,就能自主学会侧翻。注意向左侧翻和向右侧翻要均衡练习,这样有助于掌握平衡感。

  2、由俯卧到仰卧

  当仰卧向侧卧翻身成功之后,可以练习俯卧到仰卧了。首先让宝宝俯卧,然后拿着一个能够吸引他注意的小玩具在他的头上摆弄,吸引他,让他自然翻身仰卧,如果宝宝成功完成了这个动作,那么就应该把这个玩具给他当做奖励,鼓励他进一步学习。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出生12天的宝宝一天睡几个小时 下一篇: 如何科学护理新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