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产 > 春季怎么找蜜蜂

春季怎么找蜜蜂

更新时间:2024-04-26

  1、跟踪采水蜂法。

  这种方法是通过跟踪采水的蜜蜂,利用采水蜂为老蜂的特点,只能在距离巢穴不远的地方采水。其实这种方法是有限制的,限制条件为当地水源较少的地方。比如蜂部落现象养蜂的地方,四处都是水田,山上的自来水多,主要是还有河流湖泊存在,这样的地方我们想要找到采水蜂是不可能的,所以这种地方不能采用这样的方式。

  2、扫山法。

  扫山法是利用观察蜜蜂活动,通过向有可能有蜜蜂居住的山旋转,从山底向山上寻找,通过听、看、经验三者结合,利用蜜蜂的认巢试飞、排泄物来找到蜜蜂巢穴。这种方法蜂部落也尝试过,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还是有一定可能,只要蜜蜂分布多,找到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太耗费力气,没有目标。

  3、跟踪采蜜蜂法。

  这种方法是通过抓住一只采蜜蜂,在采蜜蜂身上栓上细线,观察蜜蜂最后飞到哪里。这种方法也是有可行性的,但是对于蜜蜂住在深山的地方我们很难跟踪,而且不好控制细线的大小。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卫生间镜前灯如何挑选 下一篇: 厨房外面阳台如何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