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产 > 竹鸟笼如何保养

竹鸟笼如何保养

更新时间:2024-04-20

  1、清洁全笼。选好新的鸟笼不忙养鸟,这是养笼人公认的真理。先撤卸粪板和踏板,仔细观察鸟笼内外有无灰尘,污渍和竹刺,用橡皮擦慢慢擦去灰尘和污渍,若有竹刺就用细沙纸沾一点水轻轻拭去,千万不能用力过重打磨过度而造成伤害。千万不能用刀剔竹刺,用刀没有轻重,特别是竹签和竹丝产生划痕心理总有点遗憾。这是过细的工作,心态要平和,要有耐心急躁是没有用的。

  2、晾干水分。用不会掉线掉纱的洁净干布沾水清洁全笼,放置于阴凉处于当地的空气湿度结合,待笼子水气全干待用。当然此时的鸟笼是不能够再沾灰尘。

  3、内外上油。用小排刷将准备好的辣椒油,从笼内开始上油,笼内是竹子“肉”的部分最易吸收油料,笼的大圈要多刷几次,一定要让它“吃饱”。完成内部再刷外部,最后是粪板和踏板。值得注意的是对挂钩下面的称子(葫芦)和顶部笼轴那块“小圆板”,高档鸟笼都是用乌木或黄杨木所做,不易吸油要多刷几次,这样就完成了鸟笼第一次上油。再把鸟笼放置阴凉处让鸟笼充分吸收油脂。过几天再象第一次上油那样反复,直到笼子吸足油脂,上油工作就完成了。一段时间后,水分蒸发、质地也硬起来。

  4、阴干待用。上油工作完成,用洁净干布内外擦拭,此时你就有感觉鸟笼不是那么脆弱了,似乎有生命力,比初时强硬了。辣椒油上色比较快,颜色也初见成效,由白色转为淡黄色,笼的光洁度出来了。此时的鸟笼不能暴晒,只能在弱的阳光下借助微风阴干就基本搞定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乒乓球直拍反手训练步骤 下一篇: 莲藕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