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产 > 酒糟能做肥料吗

酒糟能做肥料吗

更新时间:2024-03-29

  酒糟可以做肥料的,酒糟发酵的肥料含有大量的乳酸菌、酵母菌等多种复合菌群,是理想的有机肥发酵剂,不仅可以极大地缩短发酵时间,还可以杀灭残留的病菌和虫卵,提高有机肥的可利用养分和有益微生物数量。

  发酵的酒糟有机肥具有:

  1、产生多种和酶,抑制重茬病、根结线虫病、枯萎病、青枯病和疫病等多种土壤传病害。

  2、含有的高效有益微生物菌群持续不断活动,能活化空气中氮素、分解释放难溶的磷钾养分。补充土壤有机质,缓慢释放作物生育所需之营养要素。

  3、改善土壤物理性,使土壤保持松软,耕作容易,促成土壤团粒结构,增加土壤孔隙,促进根群生长。增加土壤保水、保肥能力,减少淋洗损失。

  4、绿色环保,提高肥效。农富康种植专用EM菌液发酵的有机肥无毒副作用,对作物和土壤环境安全,与无机化肥混用还大大提高化肥的使用效率,节约成本。

  5、强根壮苗,防病抗病。有益微生物的大量繁殖向外界分泌激素、多糖等代谢产物,抑制土壤病原菌的滋生,能促进作物根系发达,生长旺盛,减少各种病害发生蔓延。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红薯粉怎么做成粉块 下一篇: 求推荐一些好看的日系百合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