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产 > 泡种子用什么水温度

泡种子用什么水温度

更新时间:2024-04-19

  一般种子需放在温水中浸泡。具体而言,不同种子浸种要求不一样,比如蔬菜种子浸种即将种子放在55~60度的温热水中浸泡10~15分钟,然后将水温降至30度,继续浸泡2~6小时即可。

  1、温汤浸种

  方法:先将种子放入瓦盆内,再缓缓倒入50-55℃(2份开水、1份凉水),边倒边搅拌,持续浸种。此种方法有一定的消毒作用,茄果类、瓜类、甘蓝类种子都可应用。

  2、热水浸种

  方法:先用温水浸泡种子20到30分钟,然后把种子投入55到60摄氏度的热水中,保持该水温10到15分钟,之后加入凉水,把水温降低到25摄氏度到30摄氏度,转入温水浸种,温水浸种8到10小时后进行催芽。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大宅门里的三老太爷是怎么死的 下一篇: 硬盘sn序列号怎么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