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产 > 微波炉变压器好坏判断

微波炉变压器好坏判断

更新时间:2024-04-20

  1、不通电检测判断:

  用万用表测量阻值,初级两端阻值约为2欧姆,次级灯丝阻值接近短接,高压绕组阻值在80~120欧姆。损坏的变压器差别明显。

  2、通电后检测判断:

  把初级接上220V交流市电,看次级电压是否在范围内。灯丝4V左右,高压2000V,这里的2000V不好测量。常见的万用表测量电压没有这么高。可能通过引出电弧初步判断。这需要经验。也可以通过测量空载电流电流辅助判断。微波炉用变压器控制电流应在4A左右。

  另外还可通过用串联电路分压的原理来扩大万用表量程,这样就可以很方便的用通电的方法来测量高压变压器的高压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火焰的哪一部分最亮为什么 下一篇: 面包的配料最佳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