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社会 > 客户投诉处理流程

客户投诉处理流程

更新时间:2024-04-28

  1、记录客户投诉内容,利用《客户投诉登记表》录客户投诉的内容,如投诉人,投诉对象,投诉的要求等。

  2、判断客户投诉是否成立,了解客户投诉的内容后,要判断客户投诉的理由是否充分,投诉要求是否合理。如果投诉不成立,可以用委婉的方式大幅客户,去的客户的谅解,消除误会。

  3、确定投诉处理部门,根据客户投诉的内容,确定相关的具体受理部门和受理负责人。

  4、投诉处理部门分析原因,要查明客户投诉的具体原因及造成客户投诉的具体责任人。

  5、提出处理意见和方案,根据实际情况,参照客户的要求,提出解决投诉的具体方案,如退货,换货,维修,赔偿等。

  6、提交主管领导批示,对于客户投诉问题,领导应予以高度重视,主管领导应对投诉的处理方案一一过目,及时作出批示。

  7、实施处理方案,及时实施处理方案,对直接责任人应处理得当,通知客户,并尽快地收集客户的反馈意见。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仰大俯小还是仰小俯大 下一篇: 玉不琢不成器的下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