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社会 > 南天竹怎么养

南天竹怎么养

更新时间:2024-03-29

1、土壤。在天然生长的南天竹当中可见,其对土壤的要求并不高,所以在南方地区也比较常见于各种大小园林种植。但是作为盆栽盆景,建议大家挑选一些比较肥沃,腐殖质丰富的土壤养护为佳。为了满足其生长需求,我们常常采用蛭石、泥炭土、田园土等调配而成培养土,这样的基质可以达到保水、透气又肥沃的效果。平时还可以稍微浇灌一些稀释后的肥饼水,能够促进其长得更好。

2、光照。南天竹是一种耐阴的植物,可以长期生长在半阴的环境中,但是不能长期生长与光照较差的阴暗处,否则会引起叶子脱落乃至植株枯萎。因此在夏秋季的时候建议避免阳光直射,冬春季节可以放置于阳台之上。

3、温度。南天竹耐旱怕热,夏季高温时节生长放缓直至停止生长,会进入休眠或者半休眠状态。为了让其全年处于更美观的观赏效果,建议夏季的时候遮阳,冬季的时候移放置室内,防止低温引起生长放缓或者落叶。

4、水分。南天竹对于水分的要求不是非常苛刻,能耐水也耐干旱,平时养护可以按照见干见湿进行浇水即可满足生长所需,夏季的时候浇水可以勤快些,冬春潮湿季节浇水可以少一些。

5、养分。氮磷钾是日常施肥要注重的,但是各种微量元素也需要适当的补充,可以使用肥饼和骨粉交替使用。五月左右追施磷酸二氢钾,九月左右追加硫酸亚铁。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深圳网红拍照圣地有哪些 下一篇: 木地板能用84消毒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