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黑玉米的功效与禁忌

黑玉米的功效与禁忌

更新时间:2024-04-27

  1、提高身体免疫力

  黑玉米中的氨基酸含量特别高,是普通玉米的六到八倍,而且它含有的氨基酸有十几个不同品种上,它们都是人类身体正常代谢的必须成分,其中赖氨酸的含量最为出色,它进入人体能提高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对提高身体免疫力作用比较明显。

  2、降压降脂

  黑玉米中有多种微量元素存在,像钾以及铁和锌等就是黑玉米中最重要的营养成分,特别是钾这种物质的含量特别高,人们每天食用一百克黑玉米,就能满足身体对钾的需要,另外人们食用黑玉米以后还能抑制身体对钠的吸收,因此食用黑玉米也能减少高血压和高血脂的发生,对心脏病和血体有很大的好处。

  3、黑玉米的饮食禁忌

  (1)肠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玉米。

  (2)玉米受潮霉坏变质产生黄曲霉素,有致癌作用,应当禁忌食用。煮熟或蒸熟的玉米营养更易吸收。

  (3)玉米不能和红薯一起吃会造成腹胀,玉米不能和田螺一起吃会引起中毒。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大学生体测不及格会怎么样 下一篇: 经济适用房的申请条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