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马唐草功效与作用

马唐草功效与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1、马唐草药性:甘,寒。有明目润肺的功效,主要可以治疗目暗不明,肺热咳嗽,由于本身性寒,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的疗效与作用。

  2、马唐草作为一种优质的牧草是很多畜类动物都很爱食用的,在农村经常使用马唐草味兔子、牛羊,是营养丰富的一种优质牧草,也可以作为一种药草治疗一些疾病。

  3、马唐,拉丁文名:Digitaria sanguinalis (L. ) Scop.),是单子叶植物纲、禾本科,马唐属一年生。秆直立或下部倾斜,膝曲上升,无毛或节生柔毛。叶鞘短于节间,无毛或散生疣基柔毛;叶片线状披针形,基部圆形,边缘较厚,微粗糙,具柔毛或无毛。穗轴直伸或开展,两侧具宽翼,边缘粗糙;小穗椭圆状披针形,脉间及边缘大多具柔毛;第一外稃等长于小穗,具7脉,中脉平滑,两侧的脉间距离较宽,无毛,边脉上具小刺状粗糙,脉间及边缘生柔毛;第二外稃近革质,灰绿色,顶端渐尖,等长于第一外稃花果期6-9月。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什么是三观符合 下一篇: 摩托车油阀怎么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