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女人煲什么汤最补气血

女人煲什么汤最补气血

更新时间:2024-04-27

  1、【红枣银耳汤】银耳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用于治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妇女月经不调、胃炎、大便秘结等病症。它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它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它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银耳是和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2、【黑糯米补血粥】黑糯米、桂圆和红枣是大家都知道的补血好咚咚,再加上营养价值很高的山药,益气养血的功效更显着。黑糯米、红枣、桂圆、山药、 红糖,桂圆虽然可以补血气、促进血液循环,但是因为不易消化,每次尽量下七八个个就可以(寒胃的朋友可以下2片红参)。

  3、【三红补血汤】人只有气血充足,才显得皮肤细腻、红润。而补血,不能不提“三红汤”,即红枣、红薯、红糖煮汤。这三种食材都有健脾补血的功效,单用有效,合用功效当然更出色。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车辆工程考研考哪些科目 下一篇: 数控图纸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