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痛风病不能吃什么食物

痛风病不能吃什么食物

更新时间:2024-04-27

  1、痛风在饮食控制方面是非常重要的,限制高嘌呤饮食,如大鱼大肉、动物内脏、生猛海鲜;当然诱发痛风发作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酒精类饮料,所以啤酒、白酒都是禁忌的,因为喝酒往往是诱发痛风发作的一个原因;另外,甜食、碳酸饮料也是不利于尿酸排出的饮食,所以我们也要尽量少吃,应该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

  2、痛风是由于嘌呤代谢障碍导致高尿酸血症,所以我们要低嘌呤饮食。高尿酸血症是导致痛风的一个前提,所以高尿酸血症的人是否一定要得痛风,这不是打等号的,高尿酸血症的患者中只有不到10%的人会得痛风,所以有高尿酸血症的患者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得痛风,而且得痛风的概率并不是达到100%,实际上只有不到10%的概率会得痛风。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巴西的首都是哪里 下一篇: has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