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产 > 朱顶红好养吗

朱顶红好养吗

更新时间:2024-04-26

  1、朱顶红一年当中有四分之三的时间在长种球,有四分之一的时间在花期,它种球长的越好,开花就会越大、越多,所以在肥力上不要亏了它,长种球期间可以给它用点复合肥,花期的时候要给它改施磷酸二氢钾!

  2、另外,进入冬季以后,可以把朱顶红的叶子全部剪掉,对的,这样可以减少一些养分的消耗,让它留足养分去开花!

  3、给朱顶红浇水,切记不要太多、太频繁,因为一旦水大了,它不但会烂根,还非常容易出现只长叶子,而不开花的情况!

  4、朱顶红这个花有个怪毛病,就是要经过一点短暂的休眠期,也就是低温处理一下,它才会开花!怎么低温处理呢?其实也很简单,就是当室外温度达到五、六度的时候,给它放到室外养40天左右,然后在搬回室内!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草木灰如何做有机肥料 下一篇: 漂自粉的作用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