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哈密瓜的保持新鲜方法

哈密瓜的保持新鲜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土窖吊藏或搁板架藏 吊藏是从窖内一排排相距50厘米的横梁上系着长约1.5-2米的粗麻绳或布带打结后形成的兜内,果柄向上。挂上每7-15天检查一次,除去瓜顶变软的瓜。采用搁板贮藏时,每层隔板只摆一层瓜,定期翻瓜,防止瓜与木板接触处腐烂。贮藏初期注意在夜间气温降低后吹风排风,贮藏后期空气相对湿度要保持在85%-90%之间。

  2、气调贮藏 采用抽氧灌氮的方法使装果的聚乙烯醇薄膜袋内氧浓度降代低,二氧化碳浓度提高,抑制果品呼吸,延长贮藏时间。气体含量要求氧3%-5%,二氧化碳1%-1.5%。相对湿度80%左右,温度3-4℃。  

  3、抽气贮藏:抽气贮藏是先把放瓜的聚乙烯醇袋扎紧,抽出袋内空气,使袋壁紧贴瓜上,定期换气。聚乙烯醇薄膜能透水而不透气,可以防止袋内湿度过高和结露。

  4、冷库贮藏:将纸箱架离地面15-30厘米,堆高10-20箱。早、中熟品种的贮藏适温为5-8℃,晚熟品种为3-4℃。贮藏期间空气相对湿度保持在85%-90%,过湿易长霉,过干会引起干缩。

  5、涂料贮藏:用1000ppm托布津、苯并噻唑44号浸瓜3分钟,晾干,再用1号虫胶涂料加水4倍涂抹,晾干装箱(木箱或纸箱),在地窖或冷库中贮藏。贮藏条件:温度2-3℃,相对湿度80-85%。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对付蚊子的最好方法 下一篇: 《海贼王》世界最强生物凯多到底有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