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元氏县美食

元氏县美食

更新时间:2024-04-20

元氏县美食有殷村驴肉、缸炉烧饼、元氏饸饹、元氏糖糕、方中烧鸡等。

1、殷村驴肉:殷村驴肉为元氏县殷村特产,因其特色口味赢得了食客赞誉,很多人慕名前来品尝。殷村驴肉利用传统工艺,配方考究,利用多种中药熬汤,具有很好的滋补效果和绝佳口味。

2、缸炉烧饼:缸炉烧饼,石家庄地区特色小吃之一,和面、火候、手艺处处有讲究。古人更诗赞云:“城府千层四方方,芝麻万点心计长。奈何八卦炉中烧,纵到唇边更放香。”这一美味传承已久,想做的好吃还需要下一定功夫。

3、元氏饸饹:把和好的荞麦面放到饸饹床子,用力轧,直到面条从漏孔里挤出,落到沸水翻滚的大锅里。熟了,就捞面,过凉水,放豆芽及佐料后就可以上桌了。这是元氏饸饹面的做法,元氏人应该对此很熟悉,元氏人都很喜欢吃饸饹,元氏的饸饹已经成为本地人最喜欢吃的小吃之一。

4、元氏糖糕:将水放入锅内烧开,放入少许白矾熬至融化,投入面粉搅拌均匀,成为软面团,包入陷(一般是红豆陷)七成热油中炸,炸至浮起,呈金黄色,皮酥即成。

5、方中烧鸡:方中烧鸡作为元氏地方特色名吃,距今已有千年的历史了,其制作工艺传统,配方考究,由多种中药熬制而成。其熟烂程度尤为惊人,用手一抖,骨肉自行分离,凉热食之均可。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建国以来国庆和中秋同一天有几次 下一篇: 鸡尖是鸡的什么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