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解放区美食

解放区美食

更新时间:2024-04-19

解放区美食有闹汤驴肉、山韭菜炒鸡蛋、小煎牛柳、灌汤水饺、红烧牛肉等。

1、闹汤驴肉:天上龙肉,地上驴肉,中原一绝,解放特产,来解放不可错过的美食。驴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磷、铁以及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而且味甘、性温。

2、山韭菜炒鸡蛋:山韭菜炒鸡蛋看似很家常的一道菜,但在云台山却是别有一番风味,真正家养小山鸡鸡蛋纯天然,这种鸡蛋个小但炒后颜色金黄,再佐以纯正的山韭菜味辣且鲜香,自有一番质朴的鲜香。

3、小煎牛柳:牛柳一半切成玉米大小的丁,另一半牛柳切成丝。泡椒切碎,干椒切成丝,白萝卜雕成10个玉盏。烹调方法:油锅置火上,下切好的牛柳丁,放入姜末、蒜泥、泡辣椒炒熟,加料酒、白糖、味精、胡椒粉,勾少许水芡粉淋红油起锅,分别装在10个萝卜削成的玉盏内,将另一半牛柳丝、干辣椒丝、姜丝、蒜片下油锅炒熟、加盐、味精、糖、豆瓣酱炒一下淋红油,撒上用油炸酥的松子和匀装于盘中间,周围放玉盏牛柳即成。

4、灌汤水饺:将面粉加水和匀揉透,放置片刻;猪肉剁成肉糜 放到盆中 开始往里打水 加一点水 然后就朝一个方向搅拌 搅到肉把水吸收后再加水 接着朝一个方向搅拌 直到肉差不多吸饱水为止 不能打入太多的水 因为茭瓜剁成碎后也出汤 要让肉把茭瓜汤吸进去后不出汤为好 刚开始做肯定没数 多做几次就好了 这是饺子能灌汤最重要的一步。茭瓜剁成碎,茭瓜碎跟肉混合 朝一个方向搅拌 到肉把茭瓜汤汁吸进去为止。将面团搓成长条,揪成每50克4个的面坯,擀成圆皮,加馅捏成提褶包,上蒸笼用旺火蒸10分钟即可。

5、红烧牛肉:红烧牛肉是一道传统菜品,口味有香辣、五香等,主要材料是牛肉,配之其他辅料。京菜、川菜、湘菜里都有此菜品,深受大众喜爱。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怎样安装AE 下一篇: 怎么做好小学二年级英语家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