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长子县美食

长子县美食

更新时间:2024-03-29

长子县美食有长子炒饼、三合面、长子猪头肉、长子豆腐、小粉饸饹、长子大青椒等。

1、长子炒饼:是长子县具有独特风味的传统名食,色鲜、质软、清香、味美,口感极好,回味无穷。

2、三合面:是长子民间的一种传统面食,三合面面条柔软光滑、久煮不溶。浇卤滴醋食之,口味鲜美,豆香气浓。

3、长子猪头肉:长子猪头肉,薄厚适中,大小适中,看似简单的刀法,其实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瘦而不柴,肥而不腻,香鲜爽口,脆而不生,熟而不烂,相当好吃。

4、长子豆腐:长子磨制豆腐的历史可上溯百年,属独具特色的“原浆”点制工艺,与卤水、石膏等点制工艺相比,无任何化学添加剂,属绿色加工技术。长子豆腐口味独特,洁白鲜嫩,烧炒皆宜,营养丰富,是名副其实的绿色食品,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

5、小粉饸饹:据考明代始行于长子,是用小粉、豆面、榆皮面三样揉合在一起而做成。入口柔软光滑,豆香醇厚,配上猪肉卤子,回味不尽。

6、长子大青椒:是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的特产。长子大青椒以其个大肉厚、色泽鲜艳、耐藏易运的独特品质倍受客商和消费者青睐,享有“天下第一甜椒”之美称,已成为闻名海内外的重要地理标志特色产品。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青年节员工激励短信 下一篇: 国家有正规的古董鉴定机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