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初学做饭的简单菜谱

初学做饭的简单菜谱

更新时间:2024-04-19

一、韭菜炒藕。

1、准备食材藕250g、韭菜1小把、适量盐、适量味精、适量油。

2、韭菜洗净,将韭菜切成段备用,莲藕切成丝备用。

3、锅中倒油、开大火将藕、韭菜倒入锅中翻炒。

4、加盐,继续翻炒。

5、加入少许味精装盘。

二、辣椒炒肉。

1、准备食材:大辣椒250g、五花肉100g、油适量、盐适量、葱10g、姜10g、酱油3ml。

2、辣椒,洗好后掰成鸡蛋个头大小的片。

3、花肉切成片葱花、姜切片。

4、倒油,倒入五花肉煸炒,倒入酱油翻炒均匀。

5、姜、大辣椒,翻炒1-2分钟。

6、加入适量盐,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三、素炒三丁。

1、准备食材:香菇3朵、胡萝卜1根、碗豆150g、油适量、盐适量、蚝油2大勺、生抽适量、糖适量、水、淀粉适量、葱姜适量。

2、胡萝卜、香菇焯水沥干水份,切成1cm见方的小丁,豌豆焯烫3分钟捞出沥干。葱姜切末备用。

3、锅烧热后倒入油,待油5成热时放入葱姜末炒香。

4、放入香菇丁炒1分钟。

5、放入胡萝、豌豆丁翻炒2分钟,入生抽和蚝油、糖翻炒。

6、待汤汁慢慢开始收干时,淋入水淀粉搅匀即可。

炒菜,中国菜的常用制作方法,是中国家庭日常最广泛使用的一种烹饪方法,将一种或几种菜在锅中炒熟的过程,它主要是以锅中的油温为载体,将切好的菜品用中旺火在较短时间内加热成熟的一种烹饪方法。 通常放油若干,加入佐料,再将菜品放入锅中,用中旺火在较短时间内加热成熟,中间使用特制工具“锅铲”不断翻动,直到菜被炒熟!锅铲的翻动过程也正是炒的过程,翻动的目的是使菜品受热、佐料以及各种菜品在炒制过程中析出的汁水在整锅菜中均匀分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细小是什么引起的 下一篇: 七巧板能拼几个长方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