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房产 > “商改居“对住房供应的影响是什么 买房子要注意哪些细节问题

“商改居“对住房供应的影响是什么 买房子要注意哪些细节问题

更新时间:2024-04-27

  1、商改居扩大了住房供应。商业区的转型改造不仅提供了更多的住房空间,还提高了住房的可负担性。市民有更多的选择,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更适合的住房,缓解了住房紧张的问题。

  2、商改居带动了周边配套设施的发展。商业区的转型不仅仅是改变楼宇的功能,更重要的是带动了周边的商业、服务、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的发展。商改居使得原本较为单一的商业区变得更加综合化,住户可以更方便地享受到周边的各种服务和便利设施,提高了生活质量。

  3、商改居有助于提升城市形象和功能。商业区的转型改造不仅提高了住房供应,还改善了城市的空间布局和环境。商业楼宇的改造使得原本单一的商业区域逐渐形成了多功能、多样化的城市空间。这不仅提升了城市的形象和吸引力,还为城市的经济发展和城市规划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4、商改居也带来了一些挑战和问题。首先是商业资源的流失。商业区转型改造后,原本的商业楼宇变成了居住空间,商业资源会有一定程度的流失。这需要政府和相关部门在规划和管理中加以考虑,确保商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和利用。

  5、商改居可能会导致住房价格上涨。商业区转型改造后,原本低成本的商业楼宇在改造后变成了居住空间,其价值和价格也会相应提升。这可能会影响到一部分市民的经济承受能力,对一些低收入人群造成一定的压力。因此,在商改居政策的实施过程中,应该加强对租金和房价的监管,确保住房价格的合理性和可负担性。

  买房子要注意哪些细节问题

  1、要注意认清销售是开发商的人还是中介的人。因为在现代社会中,有很多无良的中介,代理开发商收取客户钱财,最后确拿钱跑路。就算不跑,你在他手里买完房之后,后期出现问题,你也找不见他人,他也解决不了。所以一定要找正规的销售人员,这样不管是房屋保证还是自身保证,都安全。

  2、要擦亮眼睛看好户型,现在房产市场里,有很多投资的客户去买外地房,有时间的客户会去看看,但也有客户只通过简单了解和销售推荐就购买了,买完之后等你有时间看的时候很是后悔,有很多怪异的户型就是这样被卖出去的。所以一定要亲自去看。

  3、对于买期房的人,一般大开发商的期房都会按时交房,但是一些小开发商就不一定了,因为他资金实力等摆在那里,一但资金跟不上,交房就遥遥无期,或者盖好多年成为烂尾房。所以不管大小开发商一定要问清楚哪年交房,现在盖成什么阶段了等问题。如果是现房要问盖了多少年了,是否包含在产权年限内等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艺木漆和乳胶漆有什么区别乳胶漆怎么清除干... 下一篇: 电视柜的尺寸一般是多少电视柜和电视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