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房产 > 房贷利息可以申请降息吗 房贷利息计算方法

房贷利息可以申请降息吗 房贷利息计算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房贷利息是不能申请降息的,一般在申请房贷的时候利息的方式都是已经确定好了的。由于现在房贷利息是lpr利率加基点的形式,因此当lpr利率发生变化的时候,是会引起房贷利息的变化的。通常情况下基点是固定不变的,只有lpr利率变化才会引起房贷利率变化。

  房贷利息计算方法

  1、等额本息还款法:在你还贷期限内,以固定的数目每月还贷。 也就是说,不仅每年每月本金保持不变,而且每年每月利息保持不变。

  2、等额本金还款法:本金在整个还款期内平均分摊,利息则按贷款本金余额逐日计算。 每月还款额逐渐减少,但偿还的速度是保持不变的。

  3、积数计息法:按实际天数每日累计账户余额,以累计积数乘以日利率计算利息。 计息公式为:利息=累计计息积数×日利率,其中累计计息积数=每日余额合计数。

  4、逐笔计息法:按预先确定的计息公式利息=本金×利率×贷款期限逐笔计算利息,具体有三:计息期为整年(月)的,计息公式为:①利息=本金×年(月)数×年(月)利率;计息期有整年(月)又有零头天数的。 计息公式为:②利息=本金×年(月)数×年(月)利率+本金×零头天数×日利率;同时,银行可选择将计息期全部化为实际天数计算利息,即每年为365天(闰年366天),每月为当月公历实际天数,计息公式为:③利息=本金×实际天数×日利率。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房贷提前还款一部分是还本金还是利息房贷提... 下一篇: 首付能用贷款的钱吗买房贷款流程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