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房产 > 买房贷款银行审核会怎么查流水 买房贷款银行流水要多少才够

买房贷款银行审核会怎么查流水 买房贷款银行流水要多少才够

更新时间:2024-04-27

  银行可以通过流水推算出借款人的收入水平、收入稳定性以及还款能力等状况,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降低贷款风险。银行审核流水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1、流水类型

  一般来说,相对于自存流水,银行更关注的是借款人的工资流水。自存流水的稳定性和随意性较大,无法真正反映借款人的收入状况。

  2、流水期限

  正常情况下,银行在进行房贷审核时,需要借款人提供最近半年以上的银行流水,流水时间太短无法体现借款人的工作稳定性。

  3、流水的连续性

  银行审核流水虽然主要看的是借款人的工资流入,但还要考察流水的持续性,一般会要求不能有间断,间断的次数越多,反映的信息则是借款人工作的不稳定,严重的话,银行也是可以直接拒贷。

  4、流水的大小

  流水的大小不仅反映的是借款人的收入情况,同时也体现了借款人的收入稳定性。若是借款人每月有工资流水,但是金额相差较大,这在银行看来,这也是一种风险提示。

  提示:房贷一般要求流水金额达到月供的两倍以上。

  5、流水余额

  月度或季度的流水余额是重点观察对象,余额的大小,反映出来的信息则是借款人的日常支出水平,余额越小,借款人的日常支出越大,还款能力就越弱,贷款风险自然也就越高。

  提示:对于流水的真实性的问题,银行除了考察流水的流入和流出频率进行判断外,可能还会通过电话回访等方式进行核实。

  温馨提示:流水审查是贷款审核的一个重要流程,好的流水会促进贷款审批,不好的流水也会给房贷造成负面影响,因此,日常一定提高注意。

  买房贷款银行流水要多少才够?

  买房贷款银行流水一般要月供金额的2倍或以上。比如说,银行计算出房贷月供金额为4000,那么用户提供的银行流水每月就必须是8000或者以上。当用户银行流水不足时,银行可能要求用户提供额外的财力证明。额外的财力证明一般有大额保单、存款等,这些都可以作为还款的保障。而用户已婚,那么夫妻双方的银行流失符合要求,就不会要求主贷人一个人的银行流水是房贷月供金额的2倍或以上。

  银行要求买房用户提供的银行流水,必须是房贷月供的2倍或以上,这是为了降低逾期的风险。用户的每月收入,除开必要的开支,还有一部分资金会用于归还房贷。只有月收入是房贷月付金额的2倍或以上,那么才不会影响用户的正常生活。如果用户的收入不满足这个条件,而银行又放贷了,那么用户每月的还款压力就会很大,随时会有断供的风险。

  银行要求用户的提供的银行流水是房贷月供金额的2倍或以上,当用户不满足这个条件时,其实还有其他的方法可以解决问题。不同的银行告知的解决方案不同,请以银行告知的方案为准。银行流水除了需要月供金额的2倍或以上,而且必须是连贯的、稳定的,且至少是6个月以上的流水,这样才符合银行的要求。

  有稳定工作的用户,银行流水一般就是工资卡的资金出入明细。而没有稳定的工作,比如自由职业者,用户就应该自己准备银行流水。按照银行对资金的要求,每月定期往银行卡存入一笔资金,持续时间至少是6个月,这样一份符合规定的银行流水就准备好了。

  总结:银行流水是申请房贷的必要材料之一,因此请用户事先准备好银行流水,这样可以增加通过房贷审核的概率。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早腹泻晚便秘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 小便后擦拭有少褐色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