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房产 > 尽量多付首付好还是多贷款 首付款交了贷款多久下来

尽量多付首付好还是多贷款 首付款交了贷款多久下来

更新时间:2024-04-27

  贷款时究竟是多付首付好还是多贷款好,主要还是看借款人的实际状况而定,可以从以下3个方向进行考虑:

  1、房贷的贷款方式

  (1)若申请的是公积金贷款,可以选择少付首付多贷款,要知道无论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都是我们能够获得的较低利率的贷款了,并且公积金贷款每人也只有两次申请机会。我们还可以利用多余的资金进行其他投资,获取额外收益。

  (2)若申请的是商业贷款,房贷利率会相对较高,对于贷款期限较长的群体,可能需要支付的利息快与本金齐平了。因此,可以考虑多付首付少贷款,这样也能少一点贷款利息。

  2、投资收益是否大于贷款利息

  若当前有合适的投资项目,并且投资收益大于贷款所需支付的利息时,当然是选择少付首付多贷款比较好,这样不仅能够覆盖贷款利息,而且还能带来额外的投资收益。

  但需要注意的是,若是投资收益无法覆盖贷款利息或是投资风险过高的话,还是选择多付首付少贷款比较稳妥,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算是降低损失了。

  3、预期未来收入是否会增加

  (1)对于收入较稳定的群体,若预期未来的经济压力增加,选择多付首付少贷款也能降低未来的还款压力,减轻未来的经济负担。

  (2)对于收入较高的群体而言,个人对其他投资也没什么想法的话,多付首付少贷款也会更加合适,这样还能节省一些贷款利息。

  (3)对于收入较低的群体,若预期未来收入增加,可以选择少付首付多贷款,避免当前还款压力过大。

  总而言之,多付首付好还是多贷款这个问题,本身也没有唯一的答案。每个人的情况不同,需求就会有差异,只要选择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方案就是最优解了。

  首付款交了贷款多久下来?

  房贷的话,如果是商业贷款,首付款交了通过审批再到放款,最快的话2周左右可以下款。

  公积金贷款放款时间与商贷相比时间要更长一些,一般20天左右可以下款。

  组合贷款是同时申请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放款的时间最快也要一个月,慢的话可能要3-6个月。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4个月的婴儿会多动症吗 下一篇: 唐氏儿七个月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