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房产 > 电梯最佳楼层是多少 何挑选电梯房户型和楼层

电梯最佳楼层是多少 何挑选电梯房户型和楼层

更新时间:2024-04-27

  电梯最佳楼层十层以上的楼层比较好,因为电梯房它的楼高一般都超过三十米,所以十层以上的楼层不仅采光比较好,而且灰尘和噪音也会比较小,同时还有较高的性价比。选择电梯房楼层时要考虑到当地的空气湿度、污染指数、房屋是否临街等因素,其次还应考虑家庭成员的情况。

  何挑选电梯房户型和楼层?

  1、客厅要宽敞明亮,通风较好,视野还有朝向也要好,客厅要求雅观,尽量方正,厅中设计的门尽量要少,形状好是长方形。入户时好要有一个缓冲空间,以免外面的尘土进屋。门厅的设计要能放下鞋柜和衣柜。

  2、卧室是比较重要的,朝向一定要好。卧室一般为长方形,尽可能的选择偏方点的长方形。卧室能放置双人床以及床头柜和衣柜等物品。厨房好是和餐厅紧贴,采光和通风必须要好。还要注意的是厨房不能距卧室太近,厨房门更不能正对卧室门。

  3、卫生间基本摆放的洁具为洗手盆、坐便器和浴缸或淋浴间。小要合适,否则会不方便。房屋面积大的可以有两个卫生间,卫生间的门不能正对卧室门。

  4、因为现在高层基本都超过了15层,视野好而且远离马路,也有私密性,所以有不少购房者会选择。楼层的1/3到2/3,是眼里的佳楼层,采光是比较好的,日照时间充足,视野也开阔,也可以远离噪音。

  5、尽量不要买底楼还有顶楼,二楼、三楼还不错。不买一楼的原因是门口来往人较多,单元门会频繁开和关,除了会比较吵还有就是会觉得不太安全。另一原因就是一楼的通风和采光不太好,较潮湿,长期下来对身体不好。

  电梯房公摊面积通常是多少?

  电梯房的公摊面积并不是固定不变的,主要还是得看楼层,具体如下:

  1、如果电梯房的总楼层是6层或者是6层以下,那么这种房子的公摊面积普遍是在8%到12%之间。

  2、如果电梯房的总楼层在7到12层的话,那么这种类型的电梯房,公摊面积应该是在10%到15%之间。

  3、如果电梯房的总楼层是在13层或者是13层以上,那这种类型的电梯房,公摊面积应该是在14%到24%之间。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住宅楼板厚度国家标准多少楼板施工要考虑哪... 下一篇: 农村家用电线主线用多少平方农村自建房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