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长寿花怎样打顶

长寿花怎样打顶

更新时间:2024-04-28

  1、打定和摘心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限制住植物生长,因此人们在养护的时候,最好适当的进行修剪,可以用剪刀将长寿花顶端幼苗都修剪掉就可以了,这样的话就能很好的限制住长寿花生长,养殖在家里也不会占太大的位置。

  2、适当修剪对于植物来说是很有必要的,长寿花的花期过掉之后对于其护理的方法也在于此,将残花都打掉之后就可以等待日后长寿花再开了。此段期间一定要注意好长寿花的养护处理,否则很难再开花。

  3、要想修剪好长寿花的话,首先要注意的是修剪长度,而且第一次修剪的话至少是要留5cm的高度,之后的修剪高度应该保持在12cm左右就可以了,不过还要避免剩余枝叶过少,否者会导致整株植物枯萎死掉。

  4、在长寿花的生长高度达到12CM左右时,一定要赶在出现花蕾之前修剪掉植株高于5CM的部分,另外,花朵凋谢以后,也要将花枝从第一对叶片与第二对叶片之间修剪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煮面条教程 下一篇: 求问美联储加息加的是什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