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糙米饭怎么煮才能煮软

糙米饭怎么煮才能煮软

更新时间:2024-03-29

1、提前浸泡,胚芽跟米糠的部份比较硬,需要浸泡比白米还要久的时间。洗好糙米后,大约要浸泡个6~8小时才能开始煮。稍微耗费时间,但如果是今年收成的新鲜米,大约30分钟~1小时就可以了。

2、调整煮米的水,一般来说,煮糙米的水要比白米还多出1.2~1.3倍左右。如果想吃硬一点的米就少一点水,想吃软一点的米就多一点水,按照自己的喜好调整就可以了。

3、用100℃开水煮饭,能使糙米快速熟透,缩短煮饭时间,防止米中的维生素在长时间高温加热中受到破坏。 由于米中淀粉颗粒在水温60℃以上,才容易吸收水分膨胀、破裂,变成煳状后软化米粒。

4、加一些醋或者柠檬汁。在蒸糙米前,加入少许陈年天然酿造醋或加些柠檬汁与猪油,可使糙米松软滑溜,改善糙米粗糙的口感,糙糙米也更香浓好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铅笔扎袋子为什么不漏水 下一篇: 2021年给员工的春节温馨短信祝福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