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数码 > 正弦波控制器和普通控制器区别

正弦波控制器和普通控制器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正弦波控制器需要匹配正弦波电机使用,普通控制器即方波控制器需要匹配方波电机才能达到最佳效果。所谓的“波”是指输出波形图。正弦波优点噪音低,输出平顺,适合封闭三轮,四轮车使用。方波电机优点启动扭矩大,载重强。

无刷直流电机一般采用方波驱动,采用霍尔传感器采样转子位置,以此为基准信号控制绕组强制换相。这种方案控制方法简单,成本低,在目前电动车方案中应用广泛。

但由于方波驱动换相时会出现电流突变,导致转矩脉动较大,转动不平稳,噪声指标较差,难以在家电应用领域推广。而正弦驱动可以避免换相时的电流突变,虽然最大转矩会降低,但在噪声指标上有明显的优势。

通常电机变频控制都采用DSP实现,还需要提供传感器精确检测转子位置,可实现高精度控制,但DSP方案开发成本和应用成本都很高,家电应用对价格非常敏感,传统的DSP电机矢量控制方案比较难推广。8位单片机的正弦波驱动方案来满足这种需求。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孩子三年级了成绩越来越差怎么办 下一篇: 足球颠球的技术动作要领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