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文化 > 孩子三年级了成绩越来越差怎么办

孩子三年级了成绩越来越差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3-28

1、降低期望,不要焦虑:从家长提问里面的死不开窍的样子,3年级了还没有一年级文化高”,可以充分感受到家长恨铁不成钢”的焦虑。可是再怎么恨”,也不能让铁”变成钢”。要炼铁成钢,首先要放平心态,循序渐进。

2、鼓励孩子:想帮助任何人,诀窍都是:忽略他的缺点,关注他的优点。记住:永远只点赞,不批评。孩子有困难,鼓励和帮助,比批评的效果要好得多。孩子成绩不好,自己也很灰心,回来父母再批评一顿,嫌弃一顿,孩子更灰心了,更没有劲儿了。他这时候需要的是鼓励和帮助。

3、错题本:三年级的孩子,语文无非是生字不熟,可以让孩子把所有听写和考试写错过的生字写在语文书第一页的空白处,或者单独拿一张白纸写,每天读一遍这些易错字,不用费力,一周就会记得牢牢的。每天读全部错字也行,只读本周错字也行,这叫七天重复学习法。

4、辅导作业要耐心:如果不能平静地辅导,就宁愿不辅导,免得帮倒忙,更打击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孩子现在需要的是帮助,不是雪上加霜。感觉情绪要失控时,赶快走开。

5、每天最低给孩子读书5分钟:三年级的孩子,您只要固定每天睡前半小时为课外书阅读时间,让他挑自己喜欢的课外书看,一年半载以后,他的专注力,理解能力都会有大幅度提高,学习成绩也会有明显进步。

6、屏蔽电子产品:请家里的老人帮忙,电视放到白天看。晚上家里不要开电视,老人出去跳舞散步,爸爸妈妈在家看书读报,陪伴孩子做作业读课外书。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德上高速起止地方是哪里 下一篇: 正弦波控制器和普通控制器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