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上海2024春招志愿填报最低成绩控制线公布 多少分过线

上海2024春招志愿填报最低成绩控制线公布 多少分过线

更新时间:2024-04-27

  经上海市教委审定,2024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招志愿填报最低成绩控制线为255分。考生统一文化考试成绩总分(含政策性加分)须达到志愿填报最低成绩控制线,其中应届高中毕业考生还须取得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合格成绩,才可进行志愿填报。

  2024上海市春招志愿填报最低控制线出炉

  经市教委审定,2024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志愿填报最低成绩控制线为:255分。

  上海春招统一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语文、数学每科目总分150分。外语科目考试分为笔试(含听力)和听说测试,笔试(含听力)分值为140分,听说测试分值为10分,总分150分;

  外语科目的考试语种分设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6种,由报考学生任选1种。统一文化考试成绩总分450分。

  2024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采用“统一文化考试+院校自主测试”的招生模式。考生统一文化考试成绩总分(含政策性加分)须达到志愿填报最低成绩控制线,其中应届高中毕业考生还须取得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技术7门科目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的全部合格成绩,方有资格参加春考志愿填报。

  2024上海春季招生院校自主测试如何安排

  2024年春季招生仍采用“统一文化考试+院校自主测试”的招生方式。待志愿填报结束后,各招生院校会根据填报志愿考生成绩及公布的招生计划按相应比例划定自主测试资格线。

  根据市教委文件规定,各院校确定自主测试资格线时必须遵守以下原则:即公办院校通知参加自主测试的考生数不得超过公布计划数的2倍,民办院校通知参加自主测试的考生数不得超过公布计划数的3倍。

  2月22日,上海春招各招生院校公布各招生专业的自主测试资格线及测试安排,考生可以通过报考院校的网站查阅,并根据院校的安排参加自主测试。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幼儿急疹一般几个小时烧一次 下一篇: 申请提前还房贷可以取消吗房贷提前还如何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