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家居 > 客厅墙面漆用什么颜色好看 客厅墙面漆颜色搭配技巧

客厅墙面漆用什么颜色好看 客厅墙面漆颜色搭配技巧

更新时间:2024-04-27

  客厅是家居装修的颜值担当,业主往往会选择墙面漆来装饰墙面。客厅墙面漆颜色选得好,颜值低不了,客厅墙面漆用白色、浅黄色、灰色、蓝色都是相当好看的。在选择客厅墙面漆颜色时,要掌握技巧才能更出挑!客厅墙面漆用什么颜色好看,客厅墙面漆颜色搭配技巧?快来了解一下吧!

  客厅墙面漆用什么颜色好看

  1、白色

  在各种色调中,它是最干净、最简单、最耐看,使用最多的一种。在客厅的墙面,涂刷白色的墙漆,可以让客厅看起来更加明亮,能有效的提升空间感。白色的经典色,也是一种百搭的颜色,它可以巧妙的与各种颜色的家具饰品相搭配,也适用于各种家装风格的墙面装修。客厅墙面选择白色乳胶漆,简洁大方,在墙面挂上几幅简单的装饰画,可以让整个客厅显得更有气质。

  2、浅黄色

  这是一种积极、阳光、温暖的色彩,它在墙面装修中也较常见,同时它在美式乡村或田园风格中也常常使用。在美式乡村的家装风格中,浅黄色的墙漆,有着美国农场金黄麦田的意境,再搭配黑色皮质沙发或家具,显得自然又大气。如果再搭配一面碎花窗帘的话,可以起到秒变美式乡村风的效果噢!

  3、灰色

  这是一种中性的色彩,它介于黑色与白色中间,它摒弃了黑色的繁杂,保留了白色的一份淳朴。客厅选择浅灰色墙漆,可以有效的营造安静舒适的居住氛围,也可以避免大白墙带来的单调感,同时灰色的墙漆还可以让空间更富有层次感,大方耐看。在客厅墙面刷灰色墙漆,采用白色电视柜陪衬,再加一些台灯和盆栽进行点缀,这样可以让客厅更具有温馨感。

  4、蓝色

  它不仅是天空的色彩,也是大海的颜色,同时它还代表着青春、宁静。倘若客厅选择蓝色的墙漆,可以为客厅营造宁静的意境感,可以让我们感到心旷神怡,仿佛置身蓝天大海白云的美丽景色中。蓝色的墙漆在地中海装修中较为常见,一面蓝色的墙漆,搭配一些简约风的家具或饰品,就能轻松营造出一个放松、自由、闲适的客厅环境了。

  客厅墙面漆颜色搭配技巧

  1、墙面漆颜色对室内气氛有重要的支配作用,不同的墙面漆颜色能体现主人不同的品味和气质。粉色、橙色等暖色系的墙面漆能营造温馨快乐的气氛;绿色、蓝色等明快的中性墙漆颜色则会让房间显得明朗。

  2、一般墙漆颜色多采用白色和纯色,以彩度很低,明度较高的淡色为佳,天花板可用白色或接近白色的明亮色,这样室内照明效果较好。在采用墙漆颜色统一色系时,应比墙面的明度更高一些。为墙面选择浅色调或偏冷的色系,当然也可以将周围的墙面和天花板,甚至细节如门框、窗框都漆成相同的颜色,使整个空间扩大。

  3、走廊、楼梯和平台这类区域给人感觉较为冷暗,并且不容易装修出色,因为门与转角较多,建议使用暖色系来统一,进而营造出明快欢娱的气氛。例如陶土色、红李色、深珊瑚色、杏色等都是不错的选择。门框和墙的颜色保持一致,使区域富于整体感,避免琐碎的视觉感受。

  4、至于家具的配色,可以从选择窗帘布料、椅子的布料或地毯等入手挑选想要的色系。在选择地毯时要注意将颜色有意和墙区分开来,或者选择较为柔和的窗帘来调和色系。适当使用白色来做天花板。如果您爱好收藏,如中国的瓷器、植物的印花布等,可以选用它们作为房间的基色,也会产生意想不到的独*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入户门过门石有什么讲究吗过门石选什么颜色... 下一篇: 户型太小卫生间如何放洗衣机洗衣机放置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