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中国有活火山吗

中国有活火山吗

更新时间:2024-04-20

  1、中国有活火山,也有火山喷发,比如位于滇西横断山系南段的高黎贡山西侧,火山及熔岩流以腾冲县城为中心成一南北向延伸的长条形,面积87×33平方千米,计有火山锥70余座,其中火山口完整的22座,遭破坏的10座,其余为无火山口火山。该区以极丰富的地热资源著称于世,当前火山仍处于微弱活动过程。

  2、从中新世到更新世的2000多万年的地质历史中,中国是个多火山国家,那时中国的火山喷发,尤其是东北地区,并不亚于日本。近代中国火山活动也非常频繁,1951年5月27日,新疆于田县南部克里亚河源头发生了一次火山活动,随着隆隆的巨响,乱石飞溅、浓烟四起,弥漫的火山灰顷刻间遮住了天日,一座新生的火山-卡尔达西火山诞生了。火山高达145米,全由褐黑色安山岩-玄武岩熔岩组成,火山口呈圆筒状,深56米。这也是近五十年来中国大陆上最有规模的火山活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威斯酒怎么喝 下一篇: 热水管冻了怎么快速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