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多肉蓝光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多肉蓝光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24-04-19

  1、蓝光喜欢疏松的土壤,肥沃的碱性土壤,因此在栽培过程中保持土壤的碱性。 土不透气,松了就得翻过来。

  2、浇水不能过多,为了不让根系腐烂,必须绝对减少量。 雨季为了不让水积存过多而使根系腐烂,要做好排水对策,促进其更好地生长。

  3、蓝光从秋天到春天,可以放在阳光照射的地方,没有必要采取任何遮光措施。 夏天阳光强烈的时候,要遮阳。 强光使叶子变黄,不利于生长。 因此,适当的光接收促进光合作用,使叶变得更绿。

  4、蓝光对施肥不严格,生长旺盛时可以每隔15天施肥一次。 主要肥料与其他植物相同,是氮,磷,钾或更多有机肥料。

  5、将花盆放于铺满碎石的储水浅盘中,使花盆底部接触不到水。用不断蒸发出的水分,增加花盆周围的湿度。

  6、注意事项:花期生长旺盛时,一定要注意减掉多余的残枝,病枝,坏枝,不然会阻碍它的正常生长。每年要根据它不同的生长状况,要进行及时的换盆,以保证它有一个舒适宽松的生长环境,同时也可以防止病虫害的发生。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普通人怎么去香港工作 下一篇: 立春吃什么传统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