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物生地就业面窄吗 好就业吗

物生地就业面窄吗 好就业吗

更新时间:2024-04-26

  物生地就业面还可以。对于目前本科就业率而言是可以的,属于比较好就业的选择。像物生地这种理学类的专业,一般本科毕业之后最好选择读研,因为本科四年并不能学到很多东西,而且本科出来就业率比较低,就业前景不是很高。

  “物生地”专业推荐

  “物生地”专业推荐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一般分为生物医学 、电子信息、临床工程、影像工程等方面,每个学校都有各自的培养重点,我们熟知的心脏搭桥、人造机械心脏就是生学医学工程的产物。

  “物生地”专业推荐生物学类:生物学大类专业主要包括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态学等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级生物信息学的研究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以及在研究和成果产业化过程中涉及到生物信息学的相关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和管理工作。

  “物生地”专业推荐物理学类:物理学是基础类学科,具体包括物理学、核物理、声学等专业。毕业生主要在物理学或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中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开发和相关的管理工作。

  “物生地”专业推荐计算机学类:计算机类专业应用性广、交叉面多,覆盖社会各行各业,这就决定了就业领域非常广泛。

  “物生地”专业推荐测绘科学与技术:测绘科学主要内容是对地理表面、空间距离以及海洋深度与阔度进行测量描绘、数据收集与信息整理。

  物生地就业面窄不窄

  物生地就业面还可以。对于目前本科就业率而言是可以的。

  物生地还是比较好就业的,因为物生地可以选专业多。物生地组合专业覆盖率达89%,不能选择的专业基本为历史类、语言类、政治学类专业。除此外,绝大部分专业均可报考。可选科目列举:大部分理科类专业,医学、生物相关的专业,水利水电、测绘类专业均可选择。

  物生地的学生可报考的专业,除了60%以上的专业不限科目的可以报,还有只限物理类一个要求的也可以报,所以能报考的专业还是很多的。比如哲学、经管类专业、各种语言和翻译类专业、部分师范和教育技术专业、心理学专业、法学、新闻历史、中医、护理等,有物理一科在,专业方面至少保住了一半以上,物理和化学打包在一起的专业基本不能报了,比如医学类,机械类、传统工科类、农学类,基本不能报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新高一选物生地可以报什么专业有哪些专业 下一篇: 大数据就业方向及前景找什么工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