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松花江的发源地

松花江的发源地

更新时间:2024-03-29

1、北源松花江,即嫩江,是松花江最大支流。嫩江发源于大兴安岭伊勒呼里山,自北向南流至三岔河,全长1379公里,流域面积28.3万平方公里,占松花江总流域面积的51.9%,流量占松花江干流的31%。嫩江发源于大兴安岭支脉伊勒呼里山中段南侧,源头称南瓮河,河源高程1030m,自河源向东南流约172km后,在第十二站林场附近与二根河会合,之后称嫩江。

2、南源松花江,是松花江正源,发源于东北屋脊长白山主峰长白山天池,海拔高程2744m,全长795公里,流域面积78180平方公里,占松花江流域总面积的14.33%。它供给松花江39%的水量。松花江上游又有两源:南源头道江、北源二道江,均发源于长白山。两源在吉林靖宇县两江口相汇以后始称松花江。北源二道江的上源又有五道自西向东排列的白河,其中二道白河源出长白山天池,是松花江的正源。松花江上中游河谷狭窄,水量大,落差大,水力资源丰富。

松花江流域西部以大兴安岭与额尔古讷河分界,海拔700~1700米,北部以小兴安岭与黑龙江为界,海拔1000~2000米,东南部以张广才岭、老爷岭、完达山脉与乌苏里江、绥芬河、图们江和鸭绿江等流域为界,海拔200~2700米,西南部是松花江和辽河的松辽分水岭,海拔140~250米,松嫩平原,海拔50一200米,是流域内的主要农业区。松花江在同江附近注入黑龙江后,与黑龙江、乌苏里江下游的广大平原组成有名的三江平原。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拍摄鱼缸中的鱼有什么技巧 下一篇: 四面八方一样的四字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