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社会角色有哪些

社会角色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0

根据角色存在形态的不同,可把角色分为理想角色、领悟角色和实践角色。

理想角色,也叫期望角色,是指社会或团体对某一特定社会角色所设定的理想的规范和公认的行为模式。理想角色总是尽善尽美的,它是一种“应该如何”的观点。

领悟角色,是指个体对其所扮演的社会角色的行为模式的理解。理解角色是领悟角色的基础,但是,由于个体所处的环境不同、认识水平不同、价值观念不同、思想方法不同等因素,不同的人对同一个角色的规范、行为模式的理解是不完全相同的。

实践角色,是指个体根据他自己对角色的理解而在执行角色规规范的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实际行为。领悟角色是实践角色的前提和基础。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摇一摇会被终身限制吗 下一篇: 罗汉果泡茶喝的方法和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