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毛芋头什么时候季节种

毛芋头什么时候季节种

更新时间:2024-04-27

1、芋头的种植时间应选在春季,一般在一月到三月之间,种下后到八月到十月之间可收获。

2、种植前要先晒种催芽,等新芽长到一厘米的长度时就可播种。种植时注意密度,大概每亩种4500-6000株左右。

3、水分要求。无论是水芋或是旱芋都喜欢湿润的自然环境条件,旱芋生长期要求土壤湿润,尤其叶片旺盛生长期和球茎形成期,需水量大,要求增加浇水量或在行沟里灌浅水。水芋生长期要求有一定水层,幼苗期水层3-5厘米。叶片生长盛期以水深5-7厘米为好,收获前6-7天要控制浇水和灌水,以防球茎含水过多,不耐贮藏。

4、对光照要求。芋头较耐弱光,对光照强度要求不是很严格。在散射光下生长良好,球茎的形成和膨大要求短日照条件。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摆地摊卖卫生纸窍门 下一篇: 辣子鸡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