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怎样做红薯泥吃

怎样做红薯泥吃

更新时间:2024-04-28

  1、将红薯表皮仔细清洗干静,整条装在盘子上放入电锅,外锅加约1.5米杯的水蒸,开关跳起后先不开盖,续焖约10分钟再取出。待红薯冷却至不烫手的程度,用手就能快速把红薯皮撕掉,或是直接用「挤」得把红薯肉推出到碗中。

  2、用「蒸」的方式熟化红薯会比水煮更好,因为水煮容易让红薯吸收太多的水。

  3、去皮红薯切片,用汤匙捣成泥状;亦可放入搅拌器打成泥状。如果觉得红薯泥太干,可以视情况加一些过滤开水。

  4、红薯含水量充足,质地比马铃薯、芋头都更松软,一般不需要另外加牛奶、鲜奶油来增加滑顺度就很好入口,加上甜度也高,捣成泥状后直接吃就很美味;原味的红薯泥也是许多妈妈会做给家中婴幼儿食用的副食品。

  5、想增加口感,可以在红薯泥中混入少许的坚果、果干,再搭配水果及生菜就是一份健康的红薯泥沙拉,不只减重族爱吃,也是热天里很棒的轻食选择。另外,把红薯泥加入面糊中一起搅拌再烘烤,就能烤出带有浓郁红薯香的糕点,尤其适合用来制作磅蛋糕这种质地比较扎实的蛋糕。

  6、把红薯泥加入面团中一起拌,能烤出更扎实而香浓的蛋糕。

  7、微波炉速成法红薯泥,红薯去皮,切成1cm 左右的丁状,放入水中稍微浸泡去除涩味后,取出沥干水分。微波炉是速成红薯泥的好帮手,为了节省时间,可以去皮、切小块再加热,确保熟度均匀。

  8、红薯丁放入微波容器中,上方盖上一层戳了数个小洞的保鲜膜,用微波炉分次加热约2 分半左右直到红薯软化;用牙签轻戳,能轻易穿透即可取出,趁热用叉子将红薯捣碎成泥状。可以依个人喜好加入一些牛奶拌匀。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手机卡无服务怎么恢复 下一篇: 危险品超载怎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