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鸡蛋羹怎样蒸的嫩

鸡蛋羹怎样蒸的嫩

更新时间:2024-03-28

一:鸡蛋羹。

1、食材准备:鸡蛋2个、水10毫升、盐3克、生抽3克、香油2克。

2、打两个鸡蛋倒入碗中,搅拌均匀。

3、加适量水搅匀,加盐。

4、用漏勺过滤蛋筋和浮沫。

5、盖上保鲜膜,在保鲜膜上戳几个小洞。

6、放入蒸锅,中火蒸15分钟左右。

7、加入生抽、香油、小葱,即可食用。

二、豆浆鸡蛋羹。

1、食材准备:豆浆265克、鸡蛋3个、煮熟的碗豆粒少许、食盐1.5克、香油3滴、亚麻籽油1小勺、生抽酱油1小匙、小葱少许。

2、将三个鸡蛋磕入碗内,加入1.5克的盐,用蛋抽打散打匀。

3、兑入265克的豆浆,混合均匀(这里鸡蛋液与豆浆的比较是1:1.5)。

4、倒入另一个碗中,滤去蛋筋和浮沫。

5、将滤好的蛋液倒入电热饭盒的不锈钢碗内。

6、用量杯往电热饭盒体内注水,至最大水位线。

7、将盛放蛋液的2只不锈钢碗放入电热盒的机体内。

8、盖好外盖及上盖,扣紧锁扣,按定时键选择40分钟实际蒸制35分钟(如用蒸锅,上汽后15分钟即可)。

9、35分钟后滑嫩的豆浆鸡蛋羹蒸好,滴入少许的亚麻籽油。

10、滴入少许香油、生抽酱油点缀几颗焯熟的豌豆粒和香葱即可食用。

三:山药鸡蛋羹。

1、食材准备:山药50克、菠菜40克、鸡蛋1个、玉米淀粉6克、水15克。

2、山药去皮切块。

3、玉米淀粉加入少许的水先搅拌均匀,然后打入鸡蛋搅拌均匀备用。

4、菠菜洗净焯水捞出切碎。

5、山药蒸熟后取出趁热捣成泥。

6、取一个小碗刷上一层油,放入山药泥用勺子压平。

7、倒入搅拌好的鸡蛋液。

8、撒上切好的菠菜末,盖上保鲜膜扎上孔,冷水上锅蒸20分钟。

吃鸡蛋羹有许多的好处,鸡蛋羹含有微营养素、如钾、钠、镁、磷,特别是鸡蛋羹中的铁质含量非常丰富。婴儿食用鸡蛋羹可以补充奶类中铁的匮乏。想要皮肤红润光滑的人更不能缺少铁元素的补充。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华为手机怎么卸载凤凰新闻 下一篇: 红莺歌花能放在室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