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衣服上染了颜色怎样可以洗掉

衣服上染了颜色怎样可以洗掉

更新时间:2024-04-27

  1、用安利清洗法

  高锰酸钾和醋酸,做法是先将少许高锰酸钾溶于水,再将要漂洗的衣服放进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钟后,衣服会呈暗红色,将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将少许醋酸溶于水,把浸过高锰酸钾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会由暗红色慢慢转变为原来的颜色,并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并褪掉而不会损坏衣服原有的颜色。

  2、肥皂碱水混合液清洗法

  衣服染色要怎么洗掉呢?可以用肥皂碱水混合液清洗法。首先准备一个脸盆在里面放入清水,将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浸泡五分钟左右捞出。然后将肥皂水和碱水混合起来放在锅里烧开,再将被染色的衣服放入其中浸泡十分钟。最后再对衣服进行搓洗,很容易就可以把染色的部分清洗干净了。

  3、洗衣粉和洗洁精温水清洗法

  还有洗衣粉和洗洁精清洗法。如果使用这种方法的话,在选择洗衣粉的时候需要选去污能力特别强劲的,然后加上洗洁精以1比1的比例倒入温热的水中,浸泡时间需要长一点,至少要超过半个小时,然后再用手反复搓洗即可去除衣服的染的颜色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求人形电脑天使心中的经典台词 下一篇: 去乡镇卫生院工作待遇怎么样